联手马斯克!特朗普“头号劲敌”上场参选-当前快讯

德桑蒂斯(左)与马斯克(右)

据美国媒体消息,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24日正式宣布参选总统。届时他将与推特CEO马斯克进行一场音频直播,在交谈过程中宣布参选。马斯克也在个人推特上转发了相关消息,间接证实此事。

此前,人们普遍预期德桑蒂斯将参加共和党初选,但与马斯克联手却是个令人惊讶的意外因素。这可能会对德桑蒂斯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使他在网络上获得大量关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虽然马斯克在5月23日的采访中说,目前不会公开支持任何总统候选人。不过一位消息人士称,在这位佛州州长的团队内部,马斯克的参与被视为支持德桑蒂斯的明确信号。

“2024年大选,只有我和拜登有机会”

德桑蒂斯现年44岁,被视为是共和党内最有机会挑战前总统特朗普的人。全国范围的民调显示,德桑蒂斯支持率落后于特朗普,但是遥遥领先于其他共和党参选人。

2018年,在国会众议院任职五年后,德桑蒂斯宣布竞选佛州州长,并得到了时任总统特朗普的全力支持。但此后两人关系逐渐恶化,特朗普也越来越多地在公开场合羞辱德桑蒂斯,同时攻击德桑蒂斯的一些政策,指责他正在“摧毁”美国老年人的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系统。

在担任州长早期,德桑蒂斯因有效处理佛州疫情获得了全国认可。此后,他又扩大了持枪权,批准无需执照持枪;取消了判处死刑需一致裁定的规定;严厉打击非法移民;并签署一项禁止女性堕胎的法案。

民主党人和一些政治观察家说,这些政策将使德桑蒂斯在大选中不受选民欢迎。

智囊团Data For Progress本周公布的报告显示,在可能投票的女性中,大多数人不赞成德桑蒂斯,其中54%的受访者反对德桑蒂斯的堕胎禁令;75%的人反对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隐蔽携带枪支。

德桑蒂斯将自己定位为最有可能打败拜登的共和党人。他对一些潜在的大选捐助者说,他相信,只有三位候选人明年有机会赢得美国总统选举:拜登、特朗普和他本人,而他比特朗普有更好的机会打败拜登。“2024年大选,只有我和拜登有机会。”

德桑蒂斯的支持者把他描述为与特朗普政见相同的人,但是他没有像特朗普那样面临数起刑事调查。

他似乎还找到了攻击特朗普的新途径——特朗普只能在白宫再任职四年,但是他有机会比特朗普执政更长时间。在阐明为什么共和党应该提名他而不是特朗普时,他直言,将在潜在的八年任期内“加强”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多数,这是特朗普做不到的事情。

他还试图通过降低药价来吸引老年选民——这个庞大的、具有政治影响力的选民群体。他特别关注降低处方药成本。他在本月签署了一项法案,说将通过监管制药中间商来降低成本。

“我们认为医疗保健太贵了,”他说,“你会看到很多官员和中间商进行勾结,他们正在从这个系统中赚钱”。

与狼共舞?联手马斯克的风险与回报

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周,德桑蒂斯团队一直在与马斯克进行谈判。谈判过程中,马斯克表示,他认为特朗普无法重返白宫。

德桑蒂斯与马斯克的关系可以追溯到2021年年初,当时两人在得克萨斯州的一次晚宴上会面,之后又通过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建立了关系。萨克斯是共和党的主要捐助者,一直公开支持德桑蒂斯,他同时也是马斯克在推特决策方面的核心成员。

像马斯克这样的人参加德桑蒂斯的参选发布会,必然会削弱特朗普的影响力。此次发布将把这位科技大亨与德桑蒂斯紧密联系在一起。去年,马斯克曾公开表示,如果德桑蒂斯竞选总统,他将支持德桑蒂斯。

对于马斯克而言,德桑蒂斯的出现将在公司面临危机的时刻提高推特的知名度。自马斯克接管以来,这家社交网络公司陷入了困境。马斯克此前声称该公司每天亏损400万美元。在利润大幅亏损的情况下,马斯克实施了大规模裁员,解雇了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并采取了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措施。

在此后的几个月里,推特继续挣扎——广告商纷纷逃离了这个日益不稳定的平台,公司因无力支付全球多个办公地点的租金而面临诉讼。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推特在裁员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正举步维艰。

为了让这个摇摇欲坠的平台起死回生,马斯克冒险推出了一项验证订阅服务,但基本上以失败告终。马斯克还公开表示,他希望将推特变成一个“万能应用”,类似于中国的微信,将社交媒体与支付和其他服务结合起来。

这次合作并非没有风险,马斯克可以为德桑蒂斯提供他急需的宣传。但是众所周知,马斯克是一个商人,一个很难预测的人。他既可以支持德桑蒂斯,也可以随时将他的支持撤走。他拥有既可以炒作德桑蒂斯又可以将他打倒的平台。

另一个要面临的风险是,特朗普把自己描绘成一个与党内、民主党以及企业巨头的强大力量作斗争的弱者,并以此吸引了大量的粉丝。马斯克与德桑蒂斯合作,很可能使他被当作最新的反对特朗普运动的企业巨头。

(编辑:姜姜)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