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路办事处康平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引导广大居民掌握和熟悉火灾预防、逃生、扑救知识,5月23日下午,商都路办事处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联合郑东新区消防大队在康平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消防演练进社区,巩固平安消防墙”的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结合近年来的典型火灾案例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家庭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详细讲解了居民家庭如何正确、安全使用天然气和家庭炉具,以及遇到燃气泄漏等情况的应急处理方法,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咨询的各种问题。

随后,在社区志愿者的配合下,演练总指挥组织小区物业人员和部分居民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模拟在3层住宅内发生火灾的场景。警报响起后,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紧急疏散至户外,现场演示灭火器、消防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步骤,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用灭火器将燃烧的火堆迅速扑灭。

通过此次应急消防演练,有效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辖区物业管理人员及居民群众的应急消防意识,同时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应急协调和预防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