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儿童学生用品不合格发现率下降明显 全球滚动


(资料图)

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三年来上海市守护儿童用品安全相关情况。

市场监督管理局介绍,自2021年起,通过市场监管大数据分析,根据综合研判115种儿童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安全风险,8类23种儿童学生用品跟踪抽查不合格发现率从2020年20.4%下降至2022年10.9%。

2022年,市市场监管局对22种1055批次儿童学生用品持续开展跟踪监督抽查,不合格发现率持续下降。其中,密胺餐具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从2020年的35%下降到2022年的0%;儿童头盔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从2020年的超五成下降到2022年的6.7%;书写笔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从2020年的12%下降到2022年的3.8%。此外,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力度,2022年共下架、停止销售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37万余件,查办涉及质量安全等案件135件,罚没款246.92万元。

不仅如此,三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完善缺陷产品召回制度,实施儿童用品召回46起,涉及产品732万件,分别约占召回总次数和总数量的39%和45%。目前全市已有27家重点消费品生产和销售企业、电商平台经营企业等市场主体响应“消费品召回直通车”制度。通过“消费品召回直通车”,近三年共实施召回26次,占到召回总次数的17%。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儿童用品安全守护工作“长三角”特色突出。例如,2021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消费品召回工作合作协议,在消费品缺陷信息共享方面,结合长三角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特点,共享了儿童玩具、电子电器缺陷信息1.3万条;在建设消费品召回专家库方面,长三角三省一市目前共有缺陷消费品召回专家464名,共享使用专家76人次。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