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地铁汪汪警队”走进这所学校成为六一特殊嘉宾 环球要闻


【资料图】

今天,“地铁汪汪警队”走进这所学校成为六一特殊嘉宾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警犬支队的训导员带着“地铁汪汪警队”走进徐汇区上海小学,为1800多位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安全课”。

图说:警犬表演服从性科目。警方供图

今天上午,上海小学全校师生在操场上举行隆重的大队集会。当活动的特殊“嘉宾”——警犬支队的训导员和警犬走进现场时,孩子们顿时沸腾了。帅气的警察叔叔、可爱的轨交警犬一下子成为全场的焦点。

训导员王世群以诙谐生动的开场白迅速热场,并和同事们一起为全校师生带来警犬科普、警犬表演和轨交安全出行教育等内容。

只需要短短几秒,警犬“安迪”和“芝麻”就能从地上几个一模一样的拉杆箱中,准确找到藏有鞭炮的那个箱子,并安静地坐下,向训导员示警。

随后,训导员傅霖和他的警犬“十三”一起为孩子们表演了服从性科目。“十三”是一条拉布拉多犬,温顺、乖巧,又憨态可掬。“坐”,“卧”,“立”……随着一个个口令的下达,“十三”一个动作接着一个动作,如同行云流水般的顺畅。千百次的重复,练就了过硬的本领。

互动环节中,兴奋的孩子们纷纷提问:“我家的宠物犬可以当警犬吗?”“一只狗狗成为警犬要符合什么条件?” “一只警犬要训练多久才能毕业?”……

训导员王世群告诉孩子们,通常小狗要读完3个月的“幼儿园”、3到6个月的“小学”,“考试”合格后才能跟随警察叔叔一起出勤。不过,他们并没有毕业,还要反复进行日常训练,为的是工作零失误。“合格的警犬必须具有三大特点:特别强的专注力,迎难而上的勇气,以及和训导员积极沟通的能力。”积极参与互动的几位孩子则获得近距离抚摸警犬、与警犬合影等奖励。

上海小学创办于1903年,其前身为“廿二铺小学堂”,今年恰逢120周年校庆。作为徐汇区单体校区师生人数最多的小学,上海小学尤为重视师生的校园安全和出行安全。校长蒋群表示,“安全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这一次邀请轨交民警进校宣讲,既是倡导孩子们爱护动物、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教育理念,也是为了更好地普及轨交安全出行知识,更是为了向日夜守护城市安宁的公安民警致敬!”

本报记者 潘高峰 特约通讯员 忻文轲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