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培训会


【资料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训前、通讯员杨国祥)近日,全省荆州片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暨收容救护培训会在松滋举行。

在培训会上,省野生动物救护研究开发中心专家围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收容救护及鸟类环志等工作,进行了理论授课,并指导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野外巡护实践操作。

近几年,我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与救护实施“监测能力提升”一揽子工程,开展长江沿线“五湖同步”主动预警监测,制定“救护监测管理”系列制度,构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网络体系,工作成效明显。

培训会要求,贯彻落实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切实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深化监测职责;切实加强野生动物救护工作,加快推进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为重点、功能健全、辐射全省的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体系;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应急处置,与卫健、农业、科研院所协调联动,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筑牢生态安全底线。

荆州、荆门、仙桃、天门、潜江林业主管部门及各监测站负责人,石首麋鹿、长江天鹅洲、长江新螺段、洪湖湿地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