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日报丨拒绝内卷,MTI“冷门性价比”院校推荐

大家都发现了,MTI近年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大家都想考外语强校、考985 211、考北上广院校。然而这些学校太过于热门,报考的人又多,竞争很大,上岸难度自然就很大了

很多同学就想:有没有各方面都不错很少人知道竞争不激烈、还好考的院校呢?


【资料图】

今天,学姐就给大家推荐几所相比其他热门院校,相对冷门但性价比较高的院校。安排!

01 东北大学(985)

名气还可以的985大学,但是因为地域原因位于辽宁沈阳,所以报考人数不算很多,像大连海事报考人数都有七八百人,东北大学才两三百人左右,竞争不算大,特别是口译专业性价比更高,并且近几年一直在扩招,整体专业课中规中矩。

不歧视,很保护一志愿,不压分哦。

总的来说是985大学当中性价比算是比较高的名校了。

0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985)

西北农林也算是985里面很好上岸的学校了,可能因为地区原因,还有学校名字很多同学不感冒,21年MTI才开设招生,所以也是不温不火的末流985大学,可是好歹是985是吧,也是可以完成你一个名校梦了。

复试线也就是国家线左右,211/357考题中规中矩难度不算大,百科知识都是刘军平里的基本常识知识点,而且一志愿也招不满,不压分。是性价比很高的宝藏985院校。

03 华中农业大学(211)

华中农大是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第五批开设翻硕,学习年限2年,学费0.8w/年。

报考优点211,在武汉市,地理位置不错。2019年报考68,一志愿进复试人数16人,调剂复试人数6人,共录取18人,报录比26.47%。

报考缺点翻硕不是优势学科。

04 华北电力大学(211)

华北电力大学虽然很多同学觉得是在北京,但是其实他们的英语系是在河北保定,所以很多想去北京的同学就把别人pass了,再加上华北电力的名气不算大,但是人家是国家电网的亲儿子,英语水平相对来说没有这么强,所以热度一直都不大

华北电力大学是笔译一志愿没有招满的学校,历年复试线就是国家线,报录比不超过6:1左右,专业课难度也不算大,总分就是初试+复试。

05 东北林业大学(211)

东北林业大学是一所以林科为主要优势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学校现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1%。地处哈尔滨市,总面积达3.3万公顷。因此,也被外界称为“亚洲最大”的学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高校。

在诸多MTI院校中,林大相对冷门,有很多同学不知道东北林业大学也是211,报考人数较少在学校同级别211的情况下,报考东北林业大学的竞争压力较小。林大题型难度中规中矩,没有偏题怪题,打分公平公正,非常保护一志愿。对报考MTI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以上这些院校,也许是地理位置也许是学科实力也许是整体名气等原因,没有成为MTI热门院校。但是如果它的缺点你不在意、它的优点你很满意,那么对你来说,它就是“性价比”院校!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