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独苗力克5号种子,勇闯法网八强,这样打下去夺冠都有可能 每日头条


(资料图片)

法网成年组比赛中硕果仅存的金花独苗王欣瑜又赢了!在女双1/8决赛中,她和谢淑薇搭档,2-0力克5号种子克拉夫奇克/斯楚尔斯,强势进入八强行列,两盘比分分别是7-6(6)、6-4。

谢淑薇是我国宝岛台湾的著名球手,曾经四夺大满贯女双冠军,也曾打进大满贯女单8强,曾经是双打世界第一和单打NO.23。此次征战法网,她“提携”小花王欣瑜一起参赛。而王欣瑜在本届法网完成重大突破,女单打进个人首个大满贯32强,女双则和谢淑薇产生了良好化学反应,也突破了个人历史最佳。

与克拉夫奇克/斯楚尔斯的1/8决赛,由于对手贵为5号种子,经验丰富、配合密切,而王欣瑜和谢淑薇是临时搭档,赛前的获胜赔率方面,中国组合是1比2.5,落后于对手的1比1.5。不过,谢淑薇是网球精灵,网前功夫是一绝,且非常能够带动身边的伙伴,而王欣瑜底线扎实,两人搭档十分互补,赢球也不是不可能。

比赛开始后,中国组合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无奈马上浪费局点被回破,未能在比赛伊始就快速拉开比分。第八局,中国组合失误增多,惨遭破发,比赛来到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谢淑薇通过积极的抢网扭转局面,破掉了对手的发胜。

随后,双方互保至5-6,中国组合迎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一局险象环生,王欣瑜/谢淑薇躲过两个破发点兼盘点才惊险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中国组合一度6-4领先,手握连续两个盘点,但一一挥霍,直到7-6时才把握住第三个盘点机会,以8-6拿下。

第二盘,双方在前九局都守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率先发球的中国组合5-4处于领先。5号种子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犯错了,他们在3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分,惨遭破发,将比赛胜利拱手送给了中国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克拉夫奇克/斯楚尔斯一直是金花苦主,这次王欣瑜干得太漂亮了,当然也十分感谢谢淑薇。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组合制胜分比对手多了9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3个,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高于对手,获胜在情理之中。

进入八强后,王欣瑜/谢淑薇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15号种子库德梅托娃/萨姆索诺娃。对手虽然很强,但谢淑薇和王欣瑜的配对和当年的“螃蟹组合”有些相像,王欣瑜颇具球质的击球加上谢淑薇灵动的网前,并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中国组合这样打下去,甚至很可能爆冷夺冠呢!

推荐DIY文章
赞美四月的诗词 希望赞美四月的诗这个问题对你有用
环球热头条丨三月桃花的唯美诗句:让诗意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度过每一个早晚
序齿排班是什么意思解释一下:意思是按年龄大小排成队列
世界快资讯丨斗战神龙女加点是什么样的 三仙的差距还是大于实力的
2013年星光大道冠军是谁:她已经成为枣庄名副其实的“大明星”_世界简讯
描写昆虫的片段 收集了一些昆虫写的生动的好句子和段落快来看看|每日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