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街青石社区:开启降噪模式,全力助力高考


(资料图)

“小姚,这几天要忙高考吧?”6月6日,刚刚买菜回来的张婆婆遇到网格长小姚,笑眯眯的说,“我感觉我们小区这两天都安静多了,打麻将的都少了。”“是滴,还请大家多配合,我们一起尽量为隔壁的考生创造一个好环境。”

建桥街青石社区交通便利,居民密集。由于紧邻武汉市晴川高中,十几年来每逢6月高考月,社区均会开展一系列措施活动,为考生们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辖区门店、娱乐场所逐户上门宣传,发放温馨提示,引导群众在高考期间避免吵闹或播放音乐;劝导商户降低或关闭音响;呼吁居民尽量选择绿色方式出行,司机减少鸣笛,劝导广大驾驶人员在辖区内不鸣笛等。

6月5日,社区工作人员在网格工作时,发现辖区一户新住户正在进行房屋装修,电钻声震耳欲聋。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和警务室责任民警一起上门,劝导业主降低噪音,给高考学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该业主十分配合,表示考试期间降噪很有必要的,她将全力支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打气加油。

(湖北日报通讯员 罗茂平)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