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2.4g网络为啥突然用不了了


(资料图)

对于路由器2.4G网络突然用不了的问题,有以下几种可能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路由器硬件故障。运营商维护人员建议尝试重新设置路由器判断是否为路由器硬件故障,如果不行则更换路由器。

2、信道问题。路由器厂家售后人员判断是信道问题导致,建议将无线信道由自动更改为11信道。

3、DNS问题。考虑到部分可以联网,部分不行,感觉可能是DNS的问题。在网上找了比较快的DNS,在路由器管理界面更换了DNS,之后故障排除。

4、网线连接问题。请先确认路由器线路有正确连接,使用网线将电脑连接至路由器的LAN接口,另一条网线将光猫连接至路由器的WAN接口,确认网线和RJ-45接口能正常使用,网口没有脏污损坏。

5、网络设置错误。将网络改为静态,把网络还原,或者重置一下系统。

6、路由器固件问题。考虑升级路由器固件或更换路由器。

7、2.4G信号开关问题。如果是双信号路由器,可能是2.4G信号开关没有打开。登录路由后开启2.4G信号,保存重启。

8、2.4G信号被管理员隐藏。联系管理员手动输入wifi名称和密码,或者不在隐藏信号。

在解决问题时,可以先排除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比如网线连接问题、2.4G信号开关问题等。如果这些问题都没有解决问题,可以尝试更改信道或DNS,或者重置路由器等操作。如果问题仍未解决,可能需要更换路由器。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