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四分体系全覆盖可持续


【资料图】

青岛广电·爱青岛6月6日讯 垃圾分类作为一种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所接受和践行。在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的观海苑小区,居民们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已成为日常习惯,并切实感受到了其中的好处。

观海苑小区有6栋居民楼,240户居民。每天早上的上班通勤时间,无论是小区里的上班族,还是退休居家的老人,大家都要把家里的垃圾送到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收集房。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每种垃圾都有专门的投放口。物业工作人员和小区志愿者在旁边指导,清扫,保持环境整洁。

每天早上7点至10点,下午5点至7点,是观海苑小区的垃圾投放时间。投放时间一结束,物业便会把垃圾送到小区外的收集点,由垃圾清运公司拉走。别看现在大家都能按时投放,在六七年前垃圾分类工作刚刚在小区启动时,居民们并没有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习惯。

为了推广垃圾分类,小区充分动员党员、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在宣传、指导和奖惩方面动足了脑筋,并持续下功夫。就连垃圾投放时间段,也是和居民反复商讨之后才确定下来。

如今,观海苑小区的居民逐渐接受和习惯了垃圾分类,也感受到了小区环境的变化。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积极落实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收运、分类处置的全链条四分体系建设。目前已实现厨余垃圾分类收集率20%以上、自然化利用率85%以上、回收利用率87%以上。

推荐DIY文章
穿越沙漠和自由是哪本书里的:纳尼亚传奇1-9章概要 世界今头条
员工更衣室管理制度 如何规范公司更衣室使用等管理流程 全球视点
世界杯哥斯达黎加希腊比赛结果 2014年国际足联世界杯结果如何
premiere加字幕教程 默认的静态字幕菜单是怎么调用出来的|独家
世界实时:怀柔白河峡谷 北京怀柔的白鹤峡怎么样?北京的第三大水库在哪里
巴菲特名言 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巴菲特语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