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热点:普及民法典知识 法治宣传进社区


(资料图片)

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民法典。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2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普法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委巡察办、区法院等单位,走进槐底街道万达社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采取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了集中宣传。工作人员通过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居民讲解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父母赡养、继承与遗嘱、民间借贷、合同履行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规定,引导居民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自己的合理诉求、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当天,来自裕华区司法局的青年普法志愿者现场解读了《宪法》《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知识和政策规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依法维权意识,为基层群众送上“法治文化大餐”。他们还针对居民日常生活常见的法律问题和诉求现场答疑解惑,共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裕华区将持续探索创新普法形式,采取线下宣传和线上宣传相结合方式,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

文/图 燕赵晚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杜慧 

推荐DIY文章
蓬莱8大推荐美食 蓬莱小面也是山东蓬莱的传统地方名吃_世界报资讯
不思议迷宫圣诞大作战好玩吗 不可思议的迷宫圣诞大战难度策略分析 速读
中国再添一处世界遗产 该项目也成为中国第54处世界遗产
环球速读:英雄联盟游戏环境异常 请重启机器后再试 遇到此问题该怎么办?
王者赛季s26结束时间段位继承 王者荣耀s26季强势英雄都有谁
三月三吃荠菜煮鸡蛋的由来 有说法是吃鸡蛋是为了纪念祖先 聚看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