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怎么设置无线路由?笔记本电脑能不能当路由器用?

住宿舍的朋友,可能会时不时会碰到这样的困扰:在宿舍中只有一个网线的接口,但是有多台笔记本电脑需要同时上网,网线接口根本不够用。这时我们该怎么办呢?诚然,装一个路由器来共享网络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但实际上,还有一种办法更加简便、经济,那就是把笔记本电脑设置成一个无线路由。那我们具体该怎么做呢?

方法一

首先,要想把笔记本变成无线路由,那么那台笔记本电脑就需要同时拥有有线网卡与无线网卡,有线的用于接网线联网,无线的则用来散WIFI以共享网络。然后,我们要做的是打开无线网卡的“属性”界面,在最上方的选项卡中选择“无线网络配置”这一个标签,并在以下的界面中完成像下图一样的设置:1.勾选“配置无线网络设备”选项;2.把CMCC、CTC、CMCC-EDU与HIPPO分别设置成手动、自动、手动与自动。

然后点击下方的添加按钮,在接下来的界面中填好“网络名(SSID)”,这个名字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便取,不过最好全部使用英文字符。然后我们应设置下方的密码(即网络密钥),并重新输入一次以确认。我们也可以选择不设置任何密码,这是我们只需将“数据加密”的选项改为“禁用”,然后勾选最下方“这是一个……无线网络点”的选框。然后我们再切换到“连接”这一标签,在下面“自动连接”选项前的选框中打勾。到这里我们的无线网络就已经设置好了,其他计算机可以搜寻到并且连接上我们的网络。

方法二

另外一种方法也十分简单,就是通过其他的WIFI软件来将笔记本设置成无线路由,这种方法要求笔记本有一张无线网卡,如果没有的朋友可以购买一个U盘形状的便携无线网卡。而我们只要下载并安装好这些WIFI软件(可以是猎豹WIFI、360WIFI等等),然后运行该软件即可。成功开启热点后,我们还可以在软件中设置热点的名称、密码等信息。

笔记本电脑能不能当路由器用?

一、笔记本可以作为无线路由器来使用。\x0d\x0a二、操作方法:(注意:必须是win7以上系统才可以设置)\x0d\x0a 1、 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运行命令栏里输入“CMD”打开管理员命令\x0d\x0a 2、在界面里输入以下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ACE-PC key=12345678,回车运行\x0d\x0a 3、等待大约一分钟后,网络连接中出现一个网卡名字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的无线网络,将其重命名为wifi\x0d\x0a 4、查看“网络连接”窗口,右键单击已经连接上网的网络连接,右击选择“属性”-“共享”,第一栏的家庭网络连接选择“虚拟WIFI”\x0d\x0a 5、确定之后,可以使用的上网连接显示“共享”表示已经可以使用\x0d\x0a 6、开启无线网络,在命令提示符里输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x0d\x0a 7、设置完毕,搜索ACE-PC,输入密码12345678就可以使用了

推荐DIY文章
韩国最热门的8种经典料理 韩国辣海鲜面汤你觉得怎么样
每日速递:老款ipad怎么安装程序 苹果ipad下载软件总共需要5步操作
测测你的前世是什么?如果在你面前放一面古代铜镜你会看到什么-今日讯
见贤思齐焉的焉是什么意思 只有在句末调整音节以夸大语气的作用吗
25首关于母亲的歌曲 你可以选择这些歌曲庆祝五月的母亲节
怎样设置默认网关 出现这个意味着默认网关配置成功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