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怎么关机?win8系统电脑如何关机快捷键?

Win8关机的方法:

方法1.Win8最简单的关机方法:使用Win8关机快捷键

Win8关机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使用键盘组合快捷键,在Win8系统中我们可以同在Windows界面下按“Alt+F4”组合关机快捷键,之后即可弹出Win8的关机界面菜单,如下图:

方法2.采用注销关机法

用户在使用Win8系统时可以切换到Metro模式下,然后点击屏幕右上角的“用户”可选择注销,注销之后再点击右下角“电源”按钮选择关机即可。

注:也可以在Metro模式下,按Win+L组合快捷键弹出注销界面,之后点击右下角“电源”按钮选择关机。

方法3.创建Win8关机快捷方式

我们可以再Win8桌面上创建一个Win8关机快捷方式,需要关机的时候只要点击下快捷方式即可,如何操作呢?往下看:

⑴在Win8桌面空白位置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选择“快捷方式”如下图:

⑵然后在创建快捷方式的“请键入对象的位置(T)”下面输入关机快捷键命令:shutdown.exe -s -t 00,之后再底部点击“下一步”,按照提示完成即可,如下图:

⑶之后我们还可以更改快捷方式图标,将其该为关机按纽图标,这步也可以不可有可无,看个人偏好了。

⑷最后右键点击快捷图标,选择“固定到开始屏幕”,即可将新建的关机快捷方式复制到Win8的Metro界面中了。这样大家就能够在Win8的开始屏幕中看到关机应用了,如下图。

win8的关机方法

1、常规关机法

首先先把鼠标停留在桌面右上角的位置,然后最右侧的菜单栏就会出现了,这个菜单栏近似于旧系统中的开始,鼠标放在左上角同样会出现菜单,但是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接着点击菜单中的设置,右下角会出现六个图标,单击与电源按钮一样的图标,这时就会有三个选项,分别是睡眠、关机与重启,再点击关机选项,电脑就关上了。

这种关机的方法是最常见的,而且比较传统,步骤也是最为繁琐的。

2、快速关机法

快速关机其实就是使用组合键来进行操作,组合键关机也算是常规的关机方法,并且相对简洁、易操作。

先把桌面调成主页面,然后直接在桌面的运行状态下,按下Alt和F4这两个键,这时就会出现对话框,在下拉框里选择关机就可以了。当然,下拉框还有注销、重启选项。

3、随时关机法

在电脑运行的过程中,偶尔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蓝屏、死机等,这时就需要我们使用随时关机的方法进行关机。无论是哪个页面,只要按着ctrl键、alt键以及delete键就能关机了。

4、新增方法

win8还有一种最新的关机方法,需要鼠标在屏幕的左下角右键单击,然后在出现的菜单栏里选择关机选项,就能进行关机了。

电脑关机的方法多种多样,除了以上四种,还有一些别的关机方法,但是这几种是相对比较常见的,win8系统与其它系统的关机方法大致类似,只有个别的会有不同。电脑关机前,最好是把所有的程序都关闭了,一些登陆的数据也都统统注销掉,这样做不仅可以保护电脑,还能有效的防止数据丢失。关机的方法一定要学习几种,以此来应对使用电脑时的各种情况。

Alt + F4:弹出关闭窗口,可以选择关机、重启或注销等选项。

Win + I:打开设置菜单,然后选择电源选项,可以选择关机、重启或睡眠等选项。

Ctrl + Alt + Del:弹出Windows 安全选项,然后选择关机选项。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资讯:大学生买什么笔记本好 Honor MagicBook Pro提供了大多数人都在寻找的一切
卡卡是哪个国家的球员:卡卡出生在巴西,父亲是工程师
便携式播放机怎么用 homday便携式cd播放器的使用说明
看日食的工具 用望远镜观察时必须在目镜或探测器前加滤光片 环球热点评
环球新消息丨led调光芯片 明微电子为何能在贺勋SGI指数公司的综合排名上升
世界快资讯:每日一中药青风藤:这也是祛风除湿,疏通经络的药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