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存 > 正文

铭瑄独裁者480GB评测:拥有更高的可玩性

电竞的兴起让一直低调的硬盘也逐渐受到关注,酷炫的设计和RGB灯光的加入,让产品拥有更高的可玩性。闪存芯片的价格的逐渐回落,加上3D TLC和QLC闪存的逐步上市,固态硬盘的市场容量越来越大。

从接口协议来说,支持NVMe协议的M.2固态硬盘更受玩家欢迎,毕竟拥有更快的读写速度和更优秀的随机性能是用户的最终追求。但采用传统SATA接口的固态硬盘价格更实惠,虽然跑分数据上并不出色,但实际使用过程中差别并不大,这也是很多DIY玩家选择SATA接口固态硬盘的原因。

PCB背面

慧荣SM2258XT和闪迪闪存颗粒

作为老牌DIY厂商,铭瑄在固态硬盘方面的布局相当多,旗下拥有M.2接口的复仇者、SATA接口的终结者系列固态硬盘。笔者近日收到铭瑄送测的独裁者RGB固态硬盘(480GB),支持RGB灯效,采用SATA接口设计。

正面的RGB灯珠

RGB灯效

笔者在拆开铭瑄独裁者480G采用慧荣SM2258XT主控,无DRAM缓存,由4颗闪迪128GB闪存组成480GB容量(32GB被拉去当缓存)。有趣的是 ,480GB似乎是独裁者这个系列的最大容量,毕竟背面的闪存位已经焊满,另外一面都是RGB灯的情况下,只有更换更大容量的闪存才能提升固态硬盘的实际容量。

测试平台:

CPU:Intel酷睿i7-8700K ES @3.20GHz

主板:七彩虹Z370

内存:七彩虹iGameDDR48G 3200MHz

显卡:七彩虹iGame RTX2070 Ultra

操作系统:Windows 10

测试软件:

ASSSDBenchmark 2.0

CrystalDiskMark 6.0.0

TxBENCH 0.9.5 beta

ATTO Disk Benchmark 2.4.7

CrystalDiskINFO 7.5.0

测试结果

AS SSD测试

CrystalDiskMark测试

TxBENCH测试

ATTO Disk Benchmark测试

CrystalDiskInfo 7.5.0

铭瑄独裁者在AS SSD得到470MB/s和460MB/s的读写速度,响应速度同样非常迅速。另一项的DiskMark测试中,连续读取、写入速度都超过500MB/s。TxBench的测试结果与DiskMark数据非常接近超过550MB/s的读取和510MB/s的写入。

从测试的结果来看,铭瑄独裁者480G性能和官方已经达到SATA3接口的极限,但测试是在控盘的情况下进行。在空杯占用过高的情况下,整体性能会有一定的下降,毕竟有DRAM缓存和没有DRAM缓存差距就在这里。

不过铭瑄独裁者480G的京东售价449元,对于一款容量大480GB的产品来说,已经实现了1元1GB的售价,性价比还是相当不错的。

标签: 内存 铭瑄独裁者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